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伴随着20xx年的脚步,我们从寒意料峭的冬天步入了春暖花开的春天。春天是美好的,春天是播种希望种子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有幸作为20xx年中考学生的家长代表,参加今天这个动员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中考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挑战,也是一次严格冷峻的考验,将成为你们生命中一次可贵的经历和一个难忘的记忆。宝剑出鞘、利箭张弓;九年磨剑,一朝验锋。经过九年的寒窗苦读,再过100天,你们就要参加中考了。在此,让我代表所有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艰辛的付出,感谢你们辛勤劳动。
亲爱的同学们,孩子们,我们知道,九年级特别是冲刺阶段,是一个沥血的过程。在一次次考试的历练中,在亮到夜深的台灯下,在你们疲惫、失落的神情里,爸爸妈妈真切地感受着你们的艰辛和坚韧。也许我们曾经担心、焦虑、忙乱、唠叨,给你们添了压力,但这就是父母啊,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今天,距离中考只有一百天了。一百天,是知识整合阶段,是适应、提高、升华的过程。这就需要你们有坚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益。把拼搏当成一种习惯,终有一天,你会饱尝收获的喜悦。面对中考,我们对你们充满信心!这信心,来自你们在外国语高标准高强度的刻苦训练,来自你们一步一个脚印跋涉的历程,来自你们身经百战不畏挫折的气度,来自你们渐渐长大渐渐懂事的每个细节变化。面对这段需要昂扬奋进的人生,我们希望你们能做到:坚守“最初的梦想”,练就“隐形的翅膀”。坚定信心,坚忍不拔,毕竟天道酬勤。至于结果,不必创造奇迹,但求无愧于心。如此,家长便满意,放心了。
作为家长我们希望你们要建立自尊、自信。自尊的孩子能够稳健成长,有良好的适应能力;自信的孩子敢于为自己设定目标,并努力实现。相信自己,自己是最棒的!
中考在即,时间都是以分秒来计算的,大家要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莎士比亚说过:“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从现在开始一切不晚,若你还指望明天,那将会让你后悔莫及。现在就得冲刺了,上紧时间的发条,奋力拼搏吧。“人生能有几回搏”,中考就是关键的重要一搏,搏就是每天为自己加油,搏就是付出艰辛,搏就是拼,拼出自己美好的未来。
中考是需要实力的。有实力才有竞争力,要有实力就必须刻苦努力。老师尽力,学生努力,家长协力,共同形成一个合力——冲刺中考的合力,我们就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到最后,共同收获一个辉煌的六月。
同学们,坚持和时间比赛,就有胜利的希望。让信心、勇气、力量在这里集结!曙光在前,祝愿同学们都能笑傲中考,奔向美好的前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