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我们要用不懈努力的力气推动脚下的台阶,高歌猛进。
少年自有少年狂,涉昆仑,笑吕梁。磨剑九年今天试锋芒,猛烈的火再炼一百日,化镆铘,断金钢!十年寒窗磨利剑,6詜聕广阔沙地试锋芒!我们的天下是奋斗的天下。
年轻力壮不尽力尽量,老大徒伤悲。若再问谁是英雄,又有谁会甘败下风,偃旗息鼓呢?昨天的誓词,今天的规划,下一天的奋勇战斗。
我们坚决相信:固然我们不可以变更自个儿的出身,但我们可以变更自个儿的命数!我们正青年时期年少,风采正茂,我们敢点拨江山,激扬书契,粪土当年万户侯。我们怕啥子?青年时期无悔,性命无怨。我们要用自个儿的举动来解释自个儿的人的生活。在我们眼中,永恒不存在败绩,我们展出的是不灭的活力,永远的朝气。我们的格言是:永不低头!未觉池汤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时间是不准许质疑的,当我把儿伸向清晨,希望得到它再给我留点时间,它却又在弹指间留过。
同学们,性命不起稿,人的生活没有排练,生存不必从旁观察者。我们要用百天的时间,丈量自个儿的步子,用每一秒地记录回报曾经学习过的学校和社会形态。也许你在多次考试中折戟沉沙。
但你是否想过,人之一辈子有谁会一帆风顺?没有山重水复,哪儿有峰回路转?自古以来君子当自强不息,请抬起头回望,四周围一马平川地。我们要手指头青天,仰天而啸,我们要奋力向前!我们始末坚决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将收拾行装,背负老师的嘱托,二老的希望,承载必胜的信念和曾经学习过的学校的荣光。网上有句著名的话:早起的小鸟有虫吃,早起的虫子被鸟吃。据闻,这是童话大王郑渊洁上小课时写在作文中的话。早起的小鸟有虫吃,道出了一种积极努力向前的人的生活举止神情;早起的虫子被鸟吃,则道出了人的生活中一种没有办法回避的不公平正的事情的真实情况。最终结局并不都是不乐观的,并不是全部早起的虫子都会被小鸟吃掉,总有一点早起的虫子,能逃跑摆脱早起的小鸟的魔爪。他们没有被鸟吃,并不是同为他们没有早起,也不是由于他们没有碰到过早起的小鸟,而是由于他们已学会了用智慧和早起的小鸟兜圈子,学会了在不公平正的背景中,始末不让步自个儿的寻求。不公平正的存在,绝不是虫子躲避真实人的生活的理由。
既是你此生注定是一只虫子,要想生存得更许多,你只能学会怎么样去面临不公平正这杯酒。这杯酒,你只有亲身去尝了,才晓得它到尽头有若干度数,才晓得你是否有喝掉它的有经验。那一些早起的虫子之所以没有被吃掉,就在于他们看待不公平正的举止神情不同:不是回避或长叹,而是积极征求一种智慧的保存生命形式。当有点虫子把不公平正看做是让步自个儿寻求的理由时,它其实是变更了自个儿的人的生活举止神情,让步了美妙的理想,一步步行向平凡和无为。
不能不承认,人在某些方面的确有差别,有的同学特长文言了解,有的同学特长多而复杂几何,但这不可以影响我们奔向理想的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