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
每每决定分析期中考试时,期末考试总是无法搞好。不过我也发现原因,那就是前几次的分析特别不完善,以至于没有写完。这次不同了,我将要用这件短的几千字来概述过去,分析遭遇与展望下一步。
(一)过去的过去
高二上学期的经历让我心如乱麻,更让自己无法接受从可以称得上较一般的位置掉落到班里不太理想的名次的情况——我现在知道当时的我已在感情控制理智了,单纯的认为某个班里姓苏的家伙还像当初那样单纯。
可惜,她变了,于是出现了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摔得很惨的情况,可谓是特级伤残——曾经是如此要好的两个人,仅仅是中考三分的差距,却到头来成为百名之隔,百分之差的问题,历史遗留问题。
可是,不能跟老师说如此烦心之事吧?即使她是主因。
看透了现实的自己,就不强求什么了,于是无奈之下在进步中恢复自己特级伤残的心与特级伤残的成绩——这需要非常长的一段时间来恢复。于是,上学期期末进步了。
(二)过去到如今
XX年的寒假或许是我最深刻难忘的。我知道家里接连两位亲人的离世让我心如刀绞。大年廿十九那句“我们从来没有过”成为一切仇恨开始的起点——不,不是仇恨,只是你一个人的欺骗罢了,一场利用我单纯而让你自己上演的独角戏,欺骗我和大众罢了。还有就是与亲人去世同一天发生的,让我觉得联合会已不再适宜居住的一系列决定。
之后的,大年初二的晚上,我听到梦中全班人说我“你背叛她”而惊起、呆滞、痛哭几个小时的不眠之夜,然后慢慢成为了一句句很到极点的毒语。之后的,我悄悄去区实验看了一趟宋老师,时过境迁,然后若有所思的回来了(希望高考后带着重本的录取通知书再回去看其他老师吧)。之后的,被她删了好友,然后自己让那些朋友忘记,自己独自的干着自己心里情愿不情愿的事。之后的,努力,专心,让自己考个真正的好成绩——要知道本来有信心两门拿90以上的,可惜只有一门达标。
于是,仍未脱离特级伤残的我,期中进步了,又。
(三)寄托哀思的缺点
物理真是情理之中而有意料之外的差,因为初中的物理时间,每每到能量这一块,我都会感到异常的白痴,亦或是那初中事件给自己留下了心理阴影——因为我之后的电学出奇的好,于是高中电磁学也不错的。
该怎么办?我想,该与对待苏某的方式一样对待这如此的心情,是该让《5·3》之类的参考书、老师之类的资源给吃掉了——因为你们都曾经伤害过我,伤害我的人定不会有好结果,哼哼。
数学,作为一直以来班主任都是语文或文科(高二选理科后不算)老师,而特别让我重点保护与重点头疼的学科。正如毛老师说的:“找到突破的点,让自己更加进步(把毛老师的话艺术加工了下)。”是该真正面对数学问题之所在的时候了。
语文、英语作为两个本家学科问题多出在阅读与作文,这次英语好了,语文成为了问题,作为语文课代表情何以堪的拿了100分!——虽然这次n多百分以下的,一卷都被坑了,但我仍然觉得自己不能得这样的分数——于是下面一节主要的措施或许对自己有用。
化学、生物看来是找到了应找的方法了,继续保持。别忘了当初化学每每不及格的历史!
(四)展望下一步
这是很重要的一节,所以写得再怎么详细点也是不为过的。
语文是自己必须保持好的学科,不仅求进步而且求稳定,稳定的死死的,才有进步之所能。
首先对于读书,我觉得如此闲书下去不太适合自己,于是解决了《x光下看腾讯》我就再回到哲学、散文之类的吧。当然,小说方面我觉得自己有眼力选择什么样的小说的。励志类、心里类读物还是较适当看下吧,对于科普的或许得放一放了。
其次对于一卷,尤其是前五道题目,作为自己是课代表的身份这得正确率极高吧,不求110%,但求100%。文言文这没法说,总得好点。社科文在下面的阅读、作文分析中讲吧。
第三是自己文体要偏重于记叙、散文与议论。随笔这东西我觉得写出来也是因为那个苏某人吧。还不如不写,影响心情。
第四就是阅读、作文,作文没的说,就是第一、三点才有可能提高。阅读,我觉得是不是需要多练找方法啊,因为觉得较为练得多的同学,练得少的阅读丢分跟脱皮似的。
对自己的目标,仍维持原目标不变。
对未来的方法:建议每周二至三篇社科文与阅读,每天做点选择之类的。
数学,我觉得还是在请教老师之后再议吧。
英语的质的飞跃说明前一段时间量的积累非常之不错,“1”计划的实行让自己能够有更大的进步,所以,“1”计划将扩大至各个学科。当然,关于英语的语法问题要用那本参考书了,而关于单词等问题则需要用自己的恒心了。